【教科】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院赛(学前组)

  

  为了加强教育专业的特色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内容,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8日在西校区4#A121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院赛(学前组)。

  本次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斗志满满,准备得十分充分。大部分参赛者都以轻松愉快的音乐导入课堂内容,过度和衔接自然,有利于吸引幼儿的注意力。谢安琪在模拟课堂中融入了歌唱和实物模仿环节,活跃了课堂氛围;王俏如准备了教具,更容易让幼儿全身心投入课堂,并且将课堂内容编排成为儿歌,整节课充满着欢快的气息,在说课中,王俏如列出了亲自前往泥塑产地——临清搜集泥塑制作资料,阐述自己的观点,使课堂内容有理有据、说服力强,她所提出的“视听结合”、“提问”、“情感升华”等授课形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最后,评委老师从站姿到眼神,从内容到语气,逐一点评,使参赛选手认识到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经评选,谢安琪的模拟课堂获第一名,王俏如的模拟课堂获第二名,魏晶晶的说课获第三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激励同学们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还为以后的学前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