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院赛(小学组)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8日在4#C121举办“学记杯”教师技能大赛说课与模拟课堂小学组院赛。

  参赛选手们分别进行了十分钟的说课与模拟课堂,结合图画、音乐、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课堂。首先进行的是英语组,刘欣用一首欢乐的英文歌曲带领学生们融入英语课堂,并根据丰富多彩的图片,带领同学们学习基本句式。付瑛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要引导学生自主思考等建议。在语文组比赛中,李相源从欢迎周总理、周总理的打扮、泼水的场面三个片段,重温1961年那个难忘的泼水节,带领学生们感受周总理与傣族人民心连心的亲切。陈义民老师从提升个人素养和课堂设计两方面提出建议。在数学组比赛过程中,赵云萍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方式引导学生回顾以前学过的加减数学知识,以便将其转化为乘法方程式,她又以小组交流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加强团队协作的能力。李玉峰老师指出要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据的思维思考世界,用数学的模型表达世界。经激烈角逐,数学组王悦同学荣获一等奖,英语组刘欣荣获一等奖,语文组李相源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增强了他们的职业意识,为以后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