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共有11位同学获奖,其中苑新雨、张婉晴、王鲁川、张璐获得一等奖,郑天蓉、谢安琪、刘欣获得二等奖,车立芬、王迪、岳蕾蕾、孟令彦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级决赛包含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三类选手。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选派多位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教师组成专业指导团队。决赛准备期间,指导教师全程一对一悉心指导,参赛选手全员投入“全真模拟赛”,在实践演练中切磋交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学院历来重视师范专业学生技能提升,今后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守师范教育之正,创教师培养之新,不断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教师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