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校启航,情到家汇聚——我院开展暑期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为深入宣传和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7月2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伟伟、部分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走访。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中,通过面对面聊天叙家常,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是谈家庭,全面了解家长工作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收入,摸清学生致贫原因,明确面临的主要困难。二是聊理想,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结合专业就业前景,帮助找准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通过自力更生改变个人命运。三是作宣讲,详细讲解当前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养成健康良好的心态,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战胜暂时困难。四是送温暖,走访中老师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品和慰问金,让困难学生真切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交流中,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帮助下,缓解了暂时的经济困难,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接下来也一定不辜负这份关爱,通过加倍的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十分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发展。通过今年的常态化走访,在宣传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开展资助工作,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