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青春高飞 诚信随行”线上知识竞赛

  

  为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品质与道德修养,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2年5月23日在线上举办“青春高飞 诚信随行”知识竞赛。

  为确保全院同学重视、参与本次答题活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在线上进行广泛宣传,赢得良好的反响,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负责人将整理好的题库提前上传,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诚信相关知识。本次竞赛基于对诚信的认识,整理并上线了一百道题目,涵盖诚信、信用制度和经济信用化率等多方面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与实用性为一体,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和判断题。题目经过重重筛选,科学、准确地检验了同学们对于有关诚信知识的掌握程度。在线答题,以赛促学,线上答题的活动方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意识,也使得同学们学习了有关诚信的相关内容,潜移默化中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以诚立人,以信为本的意识。活动后期,负责人进行答题成绩统计后,及时公布答题结果。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富,国无信不威。本次活动的举办唤醒了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自觉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