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情暖五月 回馈母爱”线上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与母亲交流、沟通的机会,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在线上举办“情暖五月 回馈母爱”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活动前期,负责人提前两周向同学们下发活动通知以及活动要求,班长统计参与活动的人员名单并上交至负责人处,报名成功的同学利用两周的时间积极准备作品。活动中期,参赛选手开动脑筋手工制作风格迥异的相框,以此来装饰照片,并且在照片背后写下对母亲的爱,同学们制作完作品后统一上交给负责人。刘奕彤同学用木棒制作心型相框并用画笔点缀花草,创意十分独特,而那“感恩有你,一生陪伴”写出了她对母亲最朴实的爱。张震佳同学用卡通贴纸装饰粉色相框,少女心十足,十分温馨。谭惠心同学则以纸为主要的制作材料,通过绘画和折纸将照片装饰地既美丽又大方。李雪娜同学用废旧笔芯制作正方形的相框并搭配上彩带,既响应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又体现了创新的理念,她写下的“五月的节日,只是清清淡淡的样子,就像日夜劳累、毫无怨言的母亲。”虽是短短的几句话却表达出了她对母亲的感恩。活动后期,经过评选刘奕彤同学获得一等奖,张震佳、谭惠心同学获得二等奖,李雪娜、张千禧、王悦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与母亲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充分表达对母亲的爱,而且让同学们更加关注亲情,重温成长过程,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