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关爱暖人心——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将学校学院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加大对学生的帮扶力度,教育科学学院于7月4日—5日,赴济南、泰安、日照等地区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伟伟、团委书记王瑾及辅导员刘丽田、武笑琦一行先后对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酷暑之下为经济困难学生和家庭送去了学校学院的关心和关爱。  

       

老师们深入贫困学生家中,切实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与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将承载着温暖关爱的慰问品送到学生、家长手中。走访中,老师们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把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同时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用专业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会勇敢面对困难,继续勤奋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将来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家长们向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照顾和培养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强与学院的协同配合,共同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