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考试

  

  为检验2020级新生对学校概况及校规校纪的学习情况,同时为提高学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的熟悉程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根据学工处的部署安排,学院于10月25日晚在多媒体教室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考试,本次考试全部通过“易班”平台进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前由监考人员对座位进行间隔分布安排,同学们有序就坐,按时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守考试纪律,全程保持安静,积极调动知识储备,认真完成考题,学院辅导员任锋到各考场巡考。考试结束后,同学们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防控宣传视频,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同学们被中国人“患难相扶,同舟共济”的精神深深感动,在“易班”思政大课下积极点赞评论,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据悉,在开学前,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了解聊城大学相关规定,同时学校“易班”开创九大硬核迎新、八大特色板块,让新生提前认识学校,并设置了“新生入学教育知识测试题库”,让新生提前了解校规校纪、学籍管理、评奖评优等规章制度。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有助于他们快速熟悉和适应当下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的一次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