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做情绪的主人”阳光心理大讲堂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帮助学生学会正确调整情绪,成为管理情绪的主人,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0日在4#A224举办“做情绪的主人”阳光心理大讲堂专题讲座,由武笑琦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首先以巴尔扎克和拿破仑的名言作为导入,并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详细介绍了情绪的表现与功能,包括表达型反应、工具型反应、动机功能和社会功能。第二部分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第三部分则从不逃避、不责备、不遗忘、不委曲求全四个方面对如何有效管理情绪进行了阐述。本次讲座从情绪的作用,调整情绪的意义和如何调整自身情绪等多个角度系统剖析了管理情绪在大学生身心成长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授课方式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对于自己千变万化的个性、情绪化行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意识到调控情绪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学会合理释放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百态,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