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妙笔生花述寓情”——公寓的故事征文比赛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4日—11月15日举办“妙笔生花述寓情”——公寓的故事线上征文比赛。

  比赛活动采取线上模式,邀请8位评委进行百分制评分,活动共收到47份征文来稿,其中陈琼同学的《遇见你们,寓见萤火汇星河》从宿管阿姨到“神仙”舍友,以个人独特的视角从阐述了青涩而温暖的公寓生活,以小见大,用最真实的笔触,记录下最真实的情感。薛雨欣通过个人对生活以及人生的思考,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行有大德”精神面貌。大赛历时两天,面向全体学生,在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层层选拔后,最终评选结果为一等奖陈琼,二等奖薛雨欣、曾婧琦,三等奖尹净初、王格、赵芮。

  本次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公寓生活和同学友情的感悟,展示出青春的蓬勃朝气,有利于营造文明进取的宿舍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