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疫’路有爱 不负使命”——辅导员的守护

  面对疫情,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多、关系最亲密的人,辅导员老师们承担着学生的每日健康状况摸排、思想引领、学习引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任务,工作琐碎而繁重。实施封校期间,他们主动付出、攻坚克难,义无反顾、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前线。

  全校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充当“指挥员”“教导员”“战斗员”“宣传员”和学生的“跑腿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利用网络资源,通过QQ群、微信群,发布疫情动态、防疫提醒;带领学生干部和班委,每天摸排统计学生健康状况,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入住学生公寓开展心理辅导,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需要,鼓励学生做好线上学习规划,规律作息,努力实现自我提升,为参加研究生线上复试的同学提供指导帮助;组织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规范和高效性。

  大爱落于细微处,“疫”路之上,他们的逆行之举令人感动,他们的逆行精神照亮了大学生的前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