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弘扬五四主旋律 传递青春正能量”短视频大赛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教科学子的青春风采,弘扬青春正能量,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9日在线上举办“弘扬五四主旋律 传递青春正能量”短视频大赛。

  本次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采用评委投票的方式,由评委根据评分表对参赛作品进行客观的评分与投票。戚馨玉小组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青年运动员谷爱凌的成长奋斗故事,提出“奋斗正当时,青春当建功”口号,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而樊士乔小组开头借助“青年被定义为什么”这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随后在对“青年”不同层面的解释中,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勇于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的谷爱凌,紧随时事,给予了当代青年全新的定义。参赛者们的作品都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多样定义。经过最终评选,戚馨玉、张俐、杨小萌同学获得一等奖,樊士乔、王俊玲等同学获得二等奖,臧雯淼、刘新芝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教科学子们展露了新一代青年矢志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还充分发挥了优秀青年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励教科学子奋发向上,争做有为青年。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