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流动艺术课堂活动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文化的优良传统,增强同学们对艺术的品鉴以及认知能力,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2日西校区4#C121和4#C221举办流动艺术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传递理论知识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曲艺、声乐、舞蹈、器乐以及主持朗诵等基本知识。舞蹈部分别介绍了街舞、中国舞、爵士舞和现代舞的发展及学习意义,而后以爵士舞为例,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舞蹈展示,在场的同学们无不深受吸引。器乐部则通过《明日之子》中的唢呐表演,深入讲解了萧、缶等乐器演奏概况,将全场氛围引向高潮,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曲艺文化的魅力。综合发展部讲述了建团百年历程,以视频、演讲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背景、历史意义、以及刘胡兰、张思德、雷锋等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最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鼓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奋斗青春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同时有利于学校开展美育工作,加强艺术精神文明建设。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