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真人图书馆”第十五期分享会

  

  为使学生充分认识职业规划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5日在西校区学记书院举办“真人图书馆”第十五期分享会。黄兆飞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黄兆飞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大学生活经历。在介绍考研经验时,他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的确定、考研资料、学习方法、压力排解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他结合当前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分析了考研竞争激烈现状,认为考研是很多普通本科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必经之路,并鼓励大家考研;在介绍考研资料方面,他向听众分享多种免费又实用的资源平台,提出快速查找资料和课程的窍门,并根据学习经验总结了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建议大家采用讲课式学习和记忆的方法,在学习时放下手机,在平常走路时多听学习相关音频,睡前进行总结。黄兆飞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时,讲述了自己所遇到的挫折与选择难题,语气轻松,侃侃而谈,并用自己的过往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告诉大家“终有一天自己的努力会有所回应”的道理,他豁达的态度和真挚的建议让人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促进教科优良学风建设。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