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思想意识聚焦 消防安全长伴”安全教育征文比赛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关心消防工作、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7日至11月5日在线上举办“思想意识聚焦 消防安全长伴”安全教育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以“消防无小事,生命永至上”为主题,让同学们记述个人对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的感悟。赵芮在征文中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牢记消防安全知识,遵守学校用电制度,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刘丽莹在征文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遇到火灾时的逃生办法,提醒大家关心消防,注意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经评选,赵芮获一等奖,王明月、刘丽莹获二等奖,杨紫涵、郭宇鑫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理念,共同营造健康平安、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