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交警进课堂 法规进人心”交通安全日活动

  

  为丰富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交通安全法规,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绿色出行、安全出行,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2日在西校区11#A601举办“交警进课堂 法规进人心”交通安全日活动。张传玺警官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中,张警官就广大学生所面临的交通环境和应牢记于心的交通法规进行了详细的知识普及。第一阶段张警官借助多媒体课件,利用具体数据展示了交通流量现状,并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向学生讲解了步行、乘车以及骑车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第二阶段张警官分别从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交通安全标志的识别两个方面介绍了道路通行规则,并通过展示问卷和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大家认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珍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讲解结束时,大家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表示从这次交通安全日教育中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校师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安全守则和遵守交通法规,更有利于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对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