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中华经典诵读七天打卡挑战之《宋词》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增进教科学子对《宋词》的热爱,丰富他们的传统文化知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9至12月5日在线上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七天打卡挑战之《宋词》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者每日根据组织人员发布的当日任务进行诵读,并在QQ群内提交诵读语音或视频作业。在七天的阅读打卡活动中,张莹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宋代词人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抒发了作者壮志难酬、英雄迟暮的悲愤心情,恰到好处地再现了一位披肝沥胆、勇往直前的将军形象。 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的《木兰花·拟古决绝词》哀怨凄清、屈曲缠绵的意境,被臧雯淼同学演绎地淋漓尽致。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宋词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领会到了宋词的简洁、押韵,而且从中学到了词人辩证看待世界的思想。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教科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起对中华优秀诗词文化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