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弘扬传统 感受国粹”知识讲座

  

  为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曲艺的了解与认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4日在西校区4#A224举办“弘扬传统 感受国粹”知识讲座。外国语学院张读贤和传媒技术学院左瑞凯共同担任主讲人。

  张读贤借助PPT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戏曲以及五大剧种的发展、脸谱的谱式和色彩以及京剧服装,就程派、梅派进行了展开讲解,在讲到京剧的服饰时尤其对梅兰芳先生以金线绣制的戏服时,对其华丽精美尤其称赞,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左瑞凯通过一些经典戏曲片段为大家介绍豫剧的风采。他指出相比京剧高雅,豫剧唱词接地气,曲调比较欢快。通过播放一段马金风的片段,介绍了她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博采众长,一生都在弘扬豫剧的精彩。其创立的马派艺术,是洛阳戏曲文化的杰出成果,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从生旦净丑四个方面,展现了豫剧的文化,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体会着豫剧的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弘扬了曲艺经典文化,有利于培养教科学子的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