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敞开心扉 拥抱温暖”心愿树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使同学们以更积极的状态面对生活,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8日在教科院楼内小院举办了“敞开心扉 拥抱温暖”心愿树活动。

  负责人们提前在现场对树进行装饰,将树分为心愿祝福树和烦恼解决树。参与者利用负责人发放的书签或红色丝带分别书写自己的心愿和烦恼,并挂到心愿祝福树和烦恼解决树上,愿望包含着个人对学习的期盼、对国家的祝福,认真写下“逢考必过”“身体健康,平安顺遂”“疫情消失”“民族崛起,国家繁荣昌盛”等祝福话语;烦恼反映着学习压力过大、考试焦虑以及宿舍人际关系难处理等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所遇到的难题。针对大家的烦恼,负责人分别在书签背面写上建议,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以有效的方式处理人际矛盾,用积极健康的情绪和心理状态面对生活中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心灵港湾,让大家牢记梦想、拼搏向上,建立一个平稳、积极的心理状态。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