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向美前行 美育浸润”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儿童更加深刻地了解美育的内涵,提高对美和艺术的认知,教育科学学院“向美前行”志愿服务队于7月1日到8月1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区商城社区举办“向美前行 美育浸润”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凭借自身专业优势与个人兴趣特长,采用线上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为社区的儿童开展美育教育。团队成员课前预设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设计音乐连连看、手拉手舞蹈、绕口令朗诵、戏曲脸谱识别等课堂互动游戏,授课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音乐课程从歌曲的定义、分类入手,利用“歌曲连连看”游戏让小朋友们区分歌曲种类,并与小朋友一同欣赏红色歌曲,了解中国传统红歌、中国新红歌的不同特点;主持朗诵课程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趣味绕口令的游戏强调了普通话的重要性,使他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轻松掌握字词的读音,现场气氛活跃。团队成员每天会将现场拍摄的照片和总结分享到建立的授课群中,以便更好地与家长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提高儿童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为传播美和创造美奠定了基础。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