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传承经典”国学达人系列挑战赛之诗词大会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欣赏中华诗词韵味。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9日在4#C121举办“传承经典”国学达人系列挑战赛之诗词大会活动。

  主持人赵芯艺宣布比赛的选拔规则并通过PPT为大家呈现竞赛题目,内容包括选择题、填补上下句、默写指定诗词和诗词鉴赏四类,涵盖了诗词出处、诗词含义、诗词所表达的情感等基本知识,考察了同学们诗词的综合水平。本次大赛以学识竞赛的形式弘扬国学经典,传承诗词美韵,潜移默化地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加强了大家对儒学经典、名著名篇、诗词歌赋为主的传统文化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最终,李浩然以92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臧雯淼、曹露元获得二等奖,郭晨、尹净初、刘梦璇获得三等奖,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并宣布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教科学子提高文化素养,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基础。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