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传承经典”国学达人系列挑战赛之国学知识竞赛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素养,完善个人品性,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9日在4#A124教室举办“传承经典”国学达人系列挑战赛之国学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讲解和闭卷答题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文字、图片等多样化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学经典的魅力,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从国学内容、国学经典的当代价值、以及对国学文化传承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选手们绘声绘色的讲解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同时也收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第二部分的闭卷答题环节,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答题,体现了他们的国学素养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经过评委们的评选,赵芳舒同学获得一等奖,朱泳、郑皓文同学获得二等奖,翟泽龙、吴雨馨、姜佳欣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教科学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促进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化建设,为国学知识的学习与传播奠定基础。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