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校园”短视频大赛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书香浸润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6日至5月11日在线上举办了“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校园”短视频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短视频形式,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张慧珊团队的视频通过“系统任务”这一新颖的方式来完成书籍的收集,最终得到“花影淡逸萦书简,竹叶扶疏映砚池。一片昏晓读书日,正是人间最乐时”的感悟;郭亚琦团队带我们走进《诗经·静女》,通过对内容的诠释和几段优美的朗读向我们展示了《诗经》的妙不可言,句句生香,沁人心脾。经评委评选,张慧珊团队获得一等奖,郭亚琦团队获得二等奖,李天赐团队、刘雨个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调动了学生读书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审核 丁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