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豆瓣书屋”服务队开展“小学生对图画书的阅读兴趣调研”社会实践

 

  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小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教育科学学院“豆瓣书屋”服务队于7月5日至7月20日在山东德州市、山东潍坊市、山东东营市开展“小学生对图画书的阅读兴趣调研”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调查小学生对传统文化类图画书的阅读兴趣。活动前期,服务队成员分工完成编写教案、筹备会议、组织学生等准备工作。成员们先开展了有关民族智慧、传统艺术、神话传说等内容的图画书线上读书会,带领小学生阅读优秀的中国原创图画书,从图、文、故事、意义等方面出发对图画书进行解读,让小学生们对图画书有充分的了解,并在讲课的过程中观察记录学生对于图画书的真实感受。每堂课的最后,成员们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来掌握小学生对图画书的阅读兴趣。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社会调查能力与社会责任感,丰富了成员们的教育实践经验,坚定了团队成员将来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