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在第五届“聊大杯”青年辩论赛中获佳绩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青年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思辨能力,增强同学们团队协作意识,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与法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聊大杯”青年辩论赛决赛在综合实验楼A911开展,我院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由京师聊城律所吴艳霞律师、法学院副教授冯玉厅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明蔚老师担任评委。比赛采用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赛制,正反双方分别为教育科学学院和法学院,双方针对辩题“青春终将逝去还是永不逝去”展开激烈辩论。正反双方辩手各据营垒,话锋敏捷。我院辩手思路清晰,以丰富的实例为论据提出己方论点,慷慨陈词,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言简意赅,互不相让,直击对方要点,观众掌声不断,将此场辩论推向高潮。比赛最后,三位评委老师针对辩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并进行辩论技巧上的指导。最终,我院以总积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五届“聊大杯”青年辩论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展开,展现了教科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

  (审核 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