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举办退役军人保障和英烈保护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道德素质,强化同学们的国防安全意识,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1日至19日在线上举办退役军人保障和英烈保护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举行。首先进行初赛,通过普法视频及相关文章了解了法律知识,随后在“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答题,题目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类型,从多角度、多方面对同学们所学到的有关退役军人保障和英烈保护的知识进行考察,加深了知识印象。初赛根据答题速度及正确率,选出五十名闯关答人。然后,这五十名同学进入决赛。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国防和军事知识,还认识到了国防军事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军人的职责和精神,更加尊重守护国家安全的军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校园氛围。

  (审核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