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举办“灼灼爱国情 保护母亲河”朗诵比赛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为提高青年学子对保护母亲河生态的关注度,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河护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在4#A124举办“灼灼爱国情 保护母亲河”主题朗诵比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以饱满的热情歌颂黄河并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中,他们配合默契,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直抒胸臆地表达自己对母亲河的赞美之情。王梓妍和高曼桐在演讲中将黄河精神与民族精神相结合,热情歌颂了“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诠释对母亲河的深情厚意;袁伟和常景昊以最诚挚的感情道出了黄河的曲折与广阔,在激昂的朗诵声中倾诉对黄河的礼赞。同学们也被选手们的真挚情感所感染,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观众和评委从朗诵内容、整体表达、综合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定,王梓妍、高曼桐获得一等奖,袁伟、常景昊获得二等奖,刘昊琦、袁佳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普及了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同学们保护母亲河及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审核 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