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的含义

  学风:学风从广义上讲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智、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学风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等方面,良好的学风对学生的成长起着重大的积极作用,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需要所有人来共同努力。

  一

  从意识上,树立学习的意识,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己任,积极参加学风建设,从严要求,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培养文明的生活和行为方式、时间观念、自控能力、公德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和谐的宿舍、班级环境。

  二

  从行动上,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三

  在学习方面,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培养自学本领,应当学会独立思考,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平时我们应做到积极参加早读和晚修,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勤做笔记。

  四

  尊敬师长,加强联系与沟通。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主动与任课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沟通,配合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回首过去,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信心满怀。同学们,就让我们秉着聊大“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以及“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用聊大学子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