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

10月24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在央视播出,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4#C121共同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节目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他从一个吊坠的红色故事谈起,用朴实的话语和事例向大家解读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弱到强并逐渐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深刻改变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以及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积淀凝练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信念支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

此次活动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