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传承经典”国学达人系列挑战赛之国学知识竞赛

  

  为宣传国学精粹,普及国学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国学文化的认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0日在4#A124举办“传承经典”国学达人系列挑战赛之国学知识竞赛。

  活动伊始,由张莹宣布比赛规则,而后选手按顺序讲解国学经典,选手们将讲解与PPT相结合,使历久弥新、底蕴深厚的国学经典变得浅显易懂。讲解中,参赛选手逻辑清晰,语言生动;听众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其中,王俊玲从爱情、亲情和友情三方面讲解《诗经》, 语言表达优美,意境悠长,得到听众们一致好评;王胜男以诗词三境界引出王国维的《人间词话》,讲解层层深入、简洁明了,言简意赅地表达出对于国学的自我理解。闭卷答题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考卷呈在PPT上,参赛者对照其答题。参赛选手们或奋笔疾书、或埋头苦思,都尽己所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经过激励角逐,结合国学讲解表现和考卷成绩,陈聪聪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国学文化知识,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