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参加“聊大杯”第三届青年辩论赛决赛

  

  为了充分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开拓思想,培养辩论人才,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6日在4#C124参加“聊大杯”第三届青年辩论赛决赛。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于茫茫之中脱颖而出,成为角逐最终冠军的六组队伍之一。本场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对战教育科学学院,辩题为“佛系是不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本场比赛随着场下观众的激烈掌声开始。正方教育科学学院以当下“佛系”和幸福概念开篇,以“佛系”可以是实现幸福的方式为切入点,论述数据明确,剖析层层深入,论证了“佛系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的论点。在自由辩论阶段,更可谓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反方辩手的接连出击,正方辩手从容镇定,据理力争,抓住时机,果断反击。双方辩手针尖对麦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最后,评委们对双边辩手做出了客观的评价,明确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优缺点。由正方二辩王子强获得了最佳辩手,教育科学学院取得了“聊大杯”三连冠的佳绩。

  本场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承袭了聊城大学优秀的思辨传统,还增强了聊大学子的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