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我院举办“传承经典”国学知识竞赛

  

  为了激发青年学子对国学知识的兴趣,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28日在4#A224举办“传承经典”国学知识竞赛。

  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手们选择自己喜爱的国学经典与同学们分享感悟与体会,刘钰通过《中庸》中的语录分享自己对“以诚待人”品质的思考与理解;徐茹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对《千字文》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第二阶段是笔试环节,笔试以单选和填空的方式考察了选手们对国学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同学们或奋笔疾书或埋头苦思,都尽己所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经综合评定,刘钰获一等奖,徐茹获二等奖,尹净初获三等奖,以上三位同学被推荐参加校赛。    

  此次国学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的热情,引起对民族瑰宝的兴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浓厚的国学学习氛围。

  (审核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