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做好小学教育实习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实习支教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志愿服务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在西校区11#A604开展小学教育专业春季实习支教岗前培训,由小学教育系主任李玉峰老师主持。本次培训共分三期,邀请到全国优秀班主任赵鑫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周平老师以及山东省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薛凯匀分别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与安全教育”、“师范生礼仪”、“教师技能如何提高”等方面为同学们实习支教保驾护航。

  

  图 1 李玉峰主任主持活动

  赵鑫老师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她指出安全问题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强调组织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亲身经历中获得成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组织的各种各样的爱心服务,深深感染了大家。

  

  图 2 赵鑫老师讲座

  在教师礼仪方面,周平老师首先进行测试,提醒大家要注意坐姿,主要从师范生个人礼仪和见、实习礼仪方面展开论述,内容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图 3周平主任讲座

  薛凯匀为大家播放了在省级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录课视频,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学习其中的优秀之处,并介绍了教师从业技能大赛的比赛流程和支教情况,在生活情况、讲课问题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图 4 薛凯匀同学分享

  通过此次的培训活动,实习支教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实习生活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和自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