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前教育领域和小学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武英翠获学前教育二等奖;胡长胜、谢雨欣分别获小学语文二等奖、三等奖;邵静文获小学数学优秀教学设计奖。张爱玲、王建峰两位老师分别获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指导教师”。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唯一一项国家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自收到两个赛事初赛通知以来,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专业指导团队,近半年来坚持不懈对参赛学生教学技能进行反复训练与改进,结合2022年版新课标对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反复研磨,极大提升了研究生参赛素养水平。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在全国众多高校(包括一流名校在内)学生竞争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体现了学院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

  (审核 吴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