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公费师范生就业专题讲座

牢记使命,立志从教。为让免费师范生同学更加了解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帮其解决就业以及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6月9日,教育科学学院于 11C-601 举办了免费师范生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邵怀领担任主讲嘉宾主持了此次讲座。

教科院2020级公费师范生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教室里坐无虚席。邵老师首先指出免费师范生要重技能、强基础、有后发力,并且分析了免费师范生的相关政策。此外,邵老师还就科学制定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创新免费师范生培养模式等九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为了让同学们在国家优厚助学政策的支持下更加积极迅速地融入大学生活,老师引用克林顿总统的一句名言:人生最大的悲哀是拥有自由而不懂得珍惜,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而针对“免费师范生对未来发展很迷茫,不知道需要什么,不知道要做什么”的现状,邵老师这样回复道:“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以此来教育同学们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讲座接近尾声时,教授采用问答的形式,对同学们关注的免费师范生的编制、分配、考研、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国家政策和自身定位有了更深度、更全面的理解,对今后的大学专业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教育教学热情,认真踏实地打基础、提技能,为未来的教师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