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调整大学生就业观心理讲座

从“心”开始 用“心”调整大学生就业观心理讲座

为了疏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生活,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10日在4C221观看从开始,用调整大学生就业观心理讲座,讲座由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返校复学心理调适”展开。赵富才教授提出“八个锦囊妙计”,结合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为同学们认真剖析,深入浅出。主讲人以情绪的认知、接纳、调控为出发点,将心理学理论研究与现实生活融合,对同学们返校后各种心理状态进行分析对比,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变化问题。以人际关系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人际交往三件宝”,用幽默风趣的小故事简化理论结果,希望同学们能够重塑人际关系,调节线上与现实人际关系的处理方式。赵富才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目标,制定合理规划,做好时间管理,塑造阳光心态,并叮嘱同学们以正确的方式对待心理变化,采取适当的手段解决心理问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学到自我调控心理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方法,也了解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