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2年6月6日,“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成绩公布,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于桐菲(指导老师周琰、蔡勇刚)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心理学专业的优秀本科生会聚于此,各显身手,展现出了心理辅导的高水平技能。大赛分为校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校赛中,于桐菲从教科院心理系18名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比赛。初赛共有来自全国109个高校的选手参加,通过心理辅导课的教案和录像评比,3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经三环节(备课、试讲、说课)65分钟的展示,由权威心理学专家共同评审后列为一等奖。

  学院学生首次参赛即获佳绩,这是对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本科教学的学科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实践的反馈和激励。今后,我院将继续提高教学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心理学专业,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心理学专门人才。

  (审核 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