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垃圾拾捡和分类宣讲活动

  

2月17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在各自所在地区举办垃圾拾捡和分类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让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每名志愿者在各自社区中进行垃圾的拾,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志愿者全面地普及知识,讲解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的危害以及介绍目前世界各地垃圾泛滥的情况,让邻居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志愿者用语礼貌,态度积极,宣传效果良好在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自觉配戴口罩,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志愿者将拾捡的垃圾送到指定位置,进行垃圾分类,装入编织袋,然后统一收集起来活动后期,志愿者们通过线上会议分享交流心得,指出活动欠缺的地方并改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群众内心,发扬文明精神,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