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锻炼教学能力,扬起梦想之帆”社会实践活动

  

为提高教学的能力与水平,更好的为以后工作做准备,1月20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组织部举办“锻炼教学能力,扬起梦想之帆”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为线下活动。活动成员先在所在地的小学试听课,记录老师讲课的技巧与方法,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学生近距离接触,真正给学生上课,体验成为教师的感觉。然后活动成员到当地的辅导机构选择一份助教的工作,在助教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活动成员都全程佩戴口罩,并且帮助当地教师完成了学校消毒的工作。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与资历深厚的教师交流后,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到未来职业的重要性。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以及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努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自己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并为顺利与社会环境接轨做准备。同时可以检验教学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培养合格人才积累经验,并为自己能顺利与社会环境接轨做准备。

这次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锻炼了大家的能力,为大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组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本心与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