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助力乡村美育 让‘美’流动起来”实践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高学生的精神文化建设,助力乡村美育文化发展,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731日至84日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以培训营的形式给崔寨街道前街社区的孩子上了一系列的课程。

活动开始,王俏如主持开班仪式,本次美育课程包括了硬软笔书法、声乐、舞蹈、键盘、美术绘画与手工等。赵冰杰在书法课上带着同学们了解书法的演变与基本特点一一纠正同学们的写字姿势 同学们一个个手执毛笔端坐桌前体会笔画线条的粗细变化;边鸿洋为同学们带来了《童心向党》的歌曲欣赏,帮助同学们理解歌词,演绎了声乐课的魅力,并且边鸿洋和张致远指导同学们学习每一个舞蹈动作,训练同学们的手脚协调性。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结合同学的课上表现,对优秀的同学进行颁奖。志愿者王俏如和徐明慧对参加培训营的同学进行家访,采访萃清小学的赵老师,了解学校开展的美育课程,听取老师关于学生美育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农村青少年接受美育教育为美育启蒙教育推广及乡村振兴大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