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关于居民主观幸福感的调查研究

  

  为调查居民当前的主观幸福感,全面、客观掌握居民的主观幸福感的现状,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持部于7月25日至8月5日举办国情社情观察团之关于居民主观幸福感的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线上发放问卷以及线下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问卷中的问题围绕着居民主观幸福感来体现,主要分为五类问题,即关于事实类、行为类、原因或理由类、态度或情感类、环境类五类问题。本次调研活动中,男性和女性分别占百分之44.83%和55.17%,年龄集中在18岁到45岁。对于当地经济发展状况,有50%以上的人持满意以及以上的态度,说明在经济方面人们的幸福感很高,有70%以上的人满意自己当地的治安情况,说明大部分地区治安良好。活动最后,温轲昕同学在心得中写道:“一切人类努力的伟大目标在于获得幸福。因而,幸福、幸福生活是人类生活方式的永恒目标和持久追求。因此,进行幸福感的调查是符合人类生存目标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本次活动提高了对主观幸福感的认识,使更多人关注个人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