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走近留守儿童 爱心浇灌希望”社会实践

为了了解留守儿童教育现状,帮助孩子更好地生活学习,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候鸟服务队于7月25日至8月10日在服务队成员家乡举办“走近留守儿童 爱心浇灌希望”社会实践。

本次实践在基本了解儿童的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基础上,对上次调研中涉及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实践。本次服务队主要从四个方面走近留守儿童的心灵,与留守儿童一起打扫卫生,整理出温暖小屋;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学习;与留守儿童一起做一桌饭菜,留下餐桌上的温暖;与留守儿童一起出游,记录美好生活。实践中服务队成员与儿童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及需求,询问孩子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儿童们也积极与服务队成员进行互动,气氛和谐融洽。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服务队成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留守家庭的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脆弱,表示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去关爱留守儿童,将温暖带给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为儿童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与慰藉,使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