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返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为助力大学生参与推动乡村振兴,7月10日至8月25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连心”志愿服务队举办“返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将服务队成员分成三组,一组进行网上数据调查,二三组分别在泰安和烟台进行实地调研。一组服务队负责人建立“暑期社会实践交流QQ群”、新浪微博“聊城大学教科20级3班”等网络交流平台,邀请本科生及研究生,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话题讨论,发表自身看法。二三组服务队进行实地调研,对部分返乡学生进行视频采访和问卷调查,并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几个地区发放问卷和宣传彩页。服务队成员深入地方企业和乡村,进行职业体验和行业调查,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对于大学生返乡就业的看法,发现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有利于大学生良好就业观的形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大学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返乡创业,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推动乡村经济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