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 “返家乡”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和当地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以及营业状况,积极地进行针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为共筑防疫长城贡献力量。7月27日-8月9日,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太阳服务队响应国家接种新冠疫苗的号召,在山东省各地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

  本次活动成员在调查时积极尊重当地防疫规定,将全体成员分为两组,一组采用线下走访和线上宣传的模式对各成员所在地打疫苗的政策和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调查,在活动开始前搜集并整理出疫苗接种的优点和必要性并以文案的形式在微信和qq群内进行分享,对未接种疫苗且存在顾虑者进行热情地解答和鼓励。另一组则对当地企业个体户等进行走访调查,分析当地各行业地运营情况,征询个体户的建议和感悟。在完成调查活动后各成员积极进行了结果分享和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当地疫苗接种的情况与个体户复工复产的运营状况,也看到了当地疫情防护的具体实施效果和本地各行业从业者的经营状态。(通讯员 郭青青 刘晓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