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予人力量 予己智慧”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充实当地学生的暑假生活, 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益启爱志愿服务队2021年七月至九月在成员家乡社区及村落举办“予人力量 予己智慧”社会实践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活动前期在部门内部进行动员,制定完善的实践方案,了解各成员所在地的学生学习情况及是否有监护人进行辅导并取得家长的同意,为后期工作做好了铺垫。服务队各成员在线下深入到当地的社区及村落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碰到的难题,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给学生。在线上志愿者创建QQ群,学生以图片或视频形式发布不会做的题,志愿者们在QQ群里共同探讨问题,为学生们解疑答惑。活动中,志愿者认真负责,耐心传授,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学习,活动气氛融洽和谐。

    此次社会实践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专业的实际应用能力,为工作实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