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善行一百”中期交流会

  

  为激发同学们继续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5日在4#A224举办“善行一百”中期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鼓舞各志愿者对前期的劝募活动进行总结、互相交流经验,以便顺利进行下一阶段的劝募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提供更多帮助。主持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活动背景、活动内容和活动意义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主持人指出此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 2010年开始开展的“劝募志愿者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在邮局周边开展爱心包裹劝募,给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关爱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健康成长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善行100”活动,将募捐所得资金用于购买爱心包裹,邮寄给贫困地区的学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随后,主持人将以往志愿者的劝募照片和山区小朋友收到包裹时的照片进行展示,使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到此活动的意义。志愿者们纷纷发表自己前期劝募活动的心得和经验,并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主动在志愿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劝募活动中要向以往的志愿者学习,努力为山区贫困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整个活动过程开展顺利,各志愿者与主持人积极互动,认真听讲、学习劝募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志愿者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士气,还展现了教科学子的青春力量,为今后志愿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