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举办“锦城虽乐 不如归故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大学生走进社会、打开视野、增长见识,真正践行“知行合一”的学习理念,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返乡赤子服务队于寒假期间举办“锦城虽乐,不如归故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参与人员主要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在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的公益性岗位开展服务工作。清除社区乱贴的小广告,扫除整合乱丢的垃圾,为家乡的干净整洁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了解家乡种植的特色农作物,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并积极提出疑问和建议,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讲解,增强主人翁意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对社区内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有序摆放,让停车区更加整齐美观,为家乡增添了一份规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进行了总结反思,互相分享活动体会与感言,大大提高了活动的质量。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不仅得到了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