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开展“寻访红色基地 传承志愿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为传承红色文化,传承志愿精神,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梦想灯塔”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2月7日至14日开展“寻访红色基地 传承志愿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寻访红色基地”,志愿者怀着对革命前辈们的敬佩之情去家乡参观当地的红色基地,追寻历史足迹,了解前辈们为民族革命和国家建设所做出的努力,感受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和斗争精神。第二阶段志愿者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旧址等场馆,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不同时代的革命精神和奋进动力,并在追寻红色记忆中,学习英雄模范,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志愿者们深刻体悟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教科学子的思想品德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