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开展“我教老人用手机”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网络技术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正在被智能手机便捷、高效地安排,但很多老人因为不会用、不敢用,面临着扫码难、就医难、购物难、办事难等诸多难题。为针对性解决此类问题,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倾心服务队开展帮老人学习智能手机活动。

  志愿者深入老年居民家中通过一对一培训为十余位社区老人普及了一些简单的智能手机入门知识,重点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如何使用微信、视频通话、疫苗预约等,现场演示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及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并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讲解微信抢发红包、QQ视频等热门软件的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针对有些老年人不懂的问题,志愿者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学生志愿活动是专门为老人“量身定做”的,实实在在解决了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此次志愿服务涵盖智能手机基本功能使用、常用APP操作、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解决了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也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