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援疆路,共铸鲁喀情 ——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松柏志愿服务队出征

 

经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共同研究,决定在山东各高校和喀什地区开展“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小松柏志愿服务队最终通过学校前期遴选,将赴喀什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

“志愿服务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小松柏志愿服务队成员将依托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符合教学对象需求的内容,将知识传播与兴趣培育相结合,丰富当地儿童的暑假生活,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7月5日,小松柏志愿服务队出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伟伟代表学院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一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二要听从指挥,服从工作安排,发扬“敢担当,能吃苦”的精神,展现聊大学子风貌;三要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为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在实践中锤炼品质,练就本领,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树木在森林中因相依偎而生长,星辰在银河中因辉映而璀璨。青春的力量让爱飞过千山万水,志愿服务为每一位成员插上了奉献的翅膀,以教育架起鲁喀情谊桥梁。相信志愿者此行能够为加强鲁喀两地青少年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贡献青年力量!